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人生如雾亦如梦,缘生缘灭还自在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困兽。  

2013-11-07 19:58:17|  分类: 风悲画扇。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困兽。 - 安徒生的冒牌女王 - 小确幸のheaven

思绪总在不经意间泛滥,像洪水,像猛兽,让我猝不及防。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---------念舟。
 

清晨第一缕阳光洒落在晨雾中,显得很迷离,如梦如幻,似乎略带着微微的醉意。轻轻地吸上一口,就像喝醉了一般,那种醉意像午后浓浓的咖啡,更像夜晚朦胧的暧昧。让人觉得恍若隔世,你在那个年代,而我在这个年代。

清晨的味道,像醉酒的诗人。

 

已不知道清晨在什么时候给我一种这样的感觉,说不清,还是说不清。

蒙蒙的雾,透露着安抚和爱意,吻湿我每一寸头发,带着诗人的仅有的温柔。

透过蒙蒙的雾,是隔世的梦,亦真亦幻。伸手触不到,却还在怀念。而思绪则如困兽般涌起,让我四处逃串,却怎么也逃不出。穿越着雾,还是雾,整个身体像被无形的绳索捆绑了一般。任我挣扎,任我彷徨,挪不动脚步,伸手触不到。心却还在惦念,是真么让我如此执着,是什么让我如此追求,不知道,还是不知道。

是前尘梦中人,还是触不到的恋人。

 

心还是温存滴,只是被冰冷包围。

那心

像烛光里微弱的昏黄,像黑夜里朦胧的微亮,像静寂中温柔的呼唤。

那冰冷

像落寞的夜色,像萧瑟的秋叶,像凄凉的月光。

 

我触不到

你也触不到

 

习惯了被冰冷包围,便不再寒冷。而我甘愿做一颗火种,被冰封。

内心的温暖与世隔绝,外在的冰冷冻结一切。

渴望外面的世界,却怎么也打不开心扉。

渴望有阳光的日子,却总躲在阴雨里。

可以借谁一把伞,渡我向阳。

尽管我喜欢冰冷。

 

世界那么大,大得我迷失自己。世界那么小,小得我无法逃离。

我困在自己的世界里,结茧。

制造,一场无人赴宴的华丽。

除了寂静,还是寂静。

 

蜷缩在城市的某一个角落,看清晨被光明唤醒,看黄昏被日落渲染。

而最终落下的是一纸落寞与思念。

行走在茫茫人海里,看谁都是似曾相识,然而谁又认识谁呢?

这相识有点荒唐,再或者说有点颓唐。

 

思绪总在泛滥,飘渺,像炊烟袅袅。

仿佛又回到许久以前,你还没住到我心里,而我还没走进你心里。

 

 

 

于2013年11月7日   写于武汉。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