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人生如雾亦如梦,缘生缘灭还自在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同桌。我和盼盼。  

2013-04-12 20:04:24|  分类: 似水流年。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时间恍惚在之间就过了。转眼各奔东西,天涯陌路。

若今天盼盼没有去我空间,我想我还没有想起她!有的时候觉得自己真心很混蛋,从来都没主动联系她!

在许久以前,我和盼盼是很要好的同桌。那个时候,我们一同坐在第四组。我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好,一起闹,一起笑。

依稀记得,那个时候,她为了和我坐同桌硬是把张泽坤逼走了,硬把桌子搬到我旁边。

于是,我和她再次成为同桌,一坐就是一两个月。

虽然那个时候我们坐在倒数第一排,但是这并不影响什么,我们依旧很开心。我们一起玩,一起打闹。还记得盼盼很喜欢睡觉滴,每次都是我帮她把风,如果老师来的话,我就马上把她弄醒。似乎,那个时候,她经常失眠,所以白天特别困。而我是个从来都不知道失眠是什么的女孩,所以我体会不了失眠的感觉。每次看着她睡觉,我很想打扰她,但是每次都于心不忍!

话说,她和我在一起,做过好多事,她目睹了我的一切故事。为我分析过,某个男生,某个女生。她知道,谁喜欢我我喜欢谁。总是不停地强调,谁为我做了什么!

那个时候,我们坐在一起常常在晚自习,写故事,讲故事。

还记得,那个本子呢!

哪里有你我的笔迹。嘿嘿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在全班所有人的字中,我最喜欢的就是你的字。你的字写得那么漂亮,那么美丽。你的字,在某种程度上对我来言,那叫艺术品!

你知道的我喜欢张爱玲,那个时候我买了一本张爱玲全集,我还特意叫你在我的本子上抄了我喜欢的那句话呢!

“雨声潺潺,像住在溪边,宁愿天天下雨,因为你是因为下雨不来!”

这句话,你还记得吧!我喜欢你的笔迹。如此娟秀!

所以,这个本子我到现在还留着呢!

在我看来,你是很单纯的一个女孩,可爱,美丽,善良。带着一丝青涩的成熟,所以你总喜欢叫我“小孩”!

呵呵。。。。。。其实,我并不是你想象的小孩。

虽然,我曾今为小小的爱情痴痴地爱过。

你坐在我旁边,目睹了我所有的故事。你清楚地看到了,我痴痴地喜欢上一个男孩,然后再被他的不专一一次次伤害。

你知道他喜欢我也知道我喜欢他,但是你说这种男生对我来说是种伤害!所以曾经曾劝过我,叫我趁早离开他。但是,当时我没有听你的话,一而再再而三的错了下去。

知道我们不再是同桌,不再是一个班的时候,我却依旧还爱着那个男孩。

也许,你说的是对滴。

依稀记得,再分文理科的时候,你曾叫我和你一起去读文科。但是,当时我一心想学好理科,争取和心中的他在一起。我执着地抓着理科的这棵稻草,默默地付出自己的努力。

但是,事实如你所言。

他没我想象的那么好。而我只不过是把别人对我的好,看得太重,才会一点点步入看不见的深渊!

我在想,假如当初他没有一次又一次的给我将物理题,假如当初他没有一次又次的帮我,我想我是不会关注上这个男生的。但是,事实上着已经发生了。而我,就像《白狐》里的白狐一样。最后去一不小心喜欢上了一个不该喜欢的人。。

从此一个错误,在四个人之间纠结。

那个时候,盼盼不停地劝我放弃。

但是,我却依旧执着。如爱玲的《金锁记》里所言:一级一级走向没有光的所在!

到后,盼盼读了文科班,我读了理科班。我依旧着我的残梦。。。。。。

在后来的岁月,我们之间似乎很少见面。但是有的时候,还是经常去文科班找盼盼。

盼盼,还是劝我放弃。但是,我不知道是自己的占有欲太强,还是怎么的,鬼使神差的我没有!

在后来的岁月,我挑战了我最大的忍耐性。

在高三的时光,我自认为做过最错误的事是我还喜欢着“某人”!

人生着这个轨迹,我在感情的这条线上走得太过悲伤。

我清楚地知道,他和别的女生一起从我眼前撑伞而过,却对自己安慰说:那只不过是他认的妹妹!

有的时候,我真为自己的度量鼓掌!

盼盼,看人的眼神真的很准。

有的时候,回头一想,我有那么多哥们,何必要去在乎一个不在乎我的人呢?

回头想想,贱贱对我那么好。他以哥们的身份包容我所有的缺点,有我取闹。他的就是我的,他所有的东西我都可以动。还有“贾宝玉”对我也很好,一而再再而三的对我包容我的任性。还记得,他曾为我端着一碗泡面从宿舍穿过操场来到教室,给我带来吃滴。还有“小班”在我生日的时候,叫好几个男生去学校广播台去给我点歌!总是主动关心我的学习。

这里列出来的每一个男生都比某人好,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想滴!

也许,也许,一些东西。根本就没有理由。而他只不过是恰巧路过那个地点,那个时间!仅此而已!

我很怀念盼盼。怀念盼盼,和我一起写诗。

我唯一出众一点的就是作文的文笔!

其余的确找不到真没看点。

盼盼的文笔也很不错,尤其是她的字,写得真心好看。

时间是把利器,无情的刻画了所有人,所有人都不复曾经模样。

我到最后,无望的收手了。带着我几本日记,讲故事匆匆收尾。

盼盼,总是一副淡定,看破红尘的摸样。我总在想,盼盼会在某一天遇上自己喜欢又喜欢自己的人呢?

我很想知道,我迫切的想知道。

这个看人如此透彻的女孩,在将来的某一天会爱上什么样的人呢?

盼盼,和我的故事,起源于一次有一次的同桌。我们之间,有过很多很多的故事。

我会记得,曾经在我的身边,有个经常失眠的女孩,有个爱睡觉的女孩,有个自称看破红尘的女孩!

那年,我和一个女孩,一起度过一段青涩的时光。

到后来的慢慢成熟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时光里你的模样,将永远刻画在我的脑海里。

这次五一,回家,我迫切的想见到曾经的盼盼。。。。。。

因为她是所有故事的导火线,如果当初我不是帮你舌战群儒的话,我想我是不会遇上某个错误的人滴。

而盼盼,是我故事里的引子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 是我故事里的导火线。。。

而我,就是一根火柴。

连火都不需,给我一点摩擦就可以燃烧!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