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人生如雾亦如梦,缘生缘灭还自在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旧时光里的恋恋风尘。  

2014-11-27 20:37:29|  分类: 沧海桑田。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
旧时光里的恋恋风尘。 - 野渡。 - 空镜头。

图/网络

蓝色是平静,亦是忧伤。




1。这些年我走到哪里,就会把你带到哪里。


这些年来,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会把你带上,因为你是我的第一恋人。

      恋物的人,或多或少,是个感性的人。我喜欢收藏别人的字迹,亦好亦坏,只要TA们所写,我都会细心收藏。早已不知道这个习惯是从什么时候所养成的,不过也未觉得有何不妥。
      每每看到那些亦好亦坏的字迹,我都会陷入周庄的梦。
      她或他。从字里行间缓缓走出来,音容相貌,亦如当年。只是,那时时光,已是现世旧美人儿。



2。逍遥派掌门人。

      整理屉子时,无意间翻到一页书信。那是你赠予我十八岁生日时的一首诗。那时,你是少年公子多情郎,淡淡忧愁,浅浅忧伤。
      因门前有山芙蓉寨,便自封“芙蓉寨主”,后来你便自封为“逍遥派掌门人”。
      依稀记得,那日你赠我的【致芙蓉寨主书】,落款处霸气的写着“逍遥掌门人”这几字,熠熠生辉。后来,我们便一直这样称呼彼此了。这是我们真真假假的江湖。
      三年里,我们以死党相称。
      三年后,最后一餐饭,你的盛情相约,我执意没有去。
      又三年,再没相见。
      你总说一些伤感的话,后会无期。
      而我,我总情愿相信美好,后会有期。



3。你名字中有字,属于南。

    第一次听到你的名字时,没回头之前我以为你是个女孩,回头以后才了然。
    你的名字很诗意。这是这个名字给我的第一映像。

    我们是同桌,但终究没有熬到一个星期。现在回想起来,太佩服自己的太高冷了。让方圆两米想接近我的人无法靠近,也让你这颗火热的心也开始冷却。没想到一个嚷着想要和我做同桌人,就这样被我的高冷打败了。
    
    我是个敏感的人。也是个善感的人。在某个时候,也算个羞涩的人。
    
    直到毕业,我的本子上被你写上留言时,我才知道你对同桌一事久久没有忘怀。这时,我才明白事情的真相。依记得“贤贤”二字,拜你所赐。殊不知,当时被你喊得有多尴尬。但又无法阻止,毕竟我所能管住的只有自己的嘴巴。
    后来,你的留言里道出了,故事的真相。原来,你所的指的“兴致”是指做朋友的兴致。

    只怪,知道时已晚。我早已用高冷拒人于千里之外。
    不过还是谢谢昔日你赐我“贤贤”二字。   



4。南方以南,有佳人。

        才情,多情,集于一身的女子。
        温婉动情之处似古时女子。丝丝缕缕典雅气息。弓长姓,佳林名。每每念到你的名字都会想到林黛玉,也许是因为你的名字里也有一个林字吧。
         自此我便视你为我的林妹妹。
         而“逍遥掌门人”就是我的宝哥哥。
         奈何红楼中,宝黛二人终究没有到一起。



5。小青你的眼睛很亮,会放光。

         你是我所见到的过的眼睛最漂亮的女孩。
         你的眼睛会说话,真的会说话。我曾信誓旦旦的说,如果我是个男生一定会因为这双眼睛爱上你。

         你与我同姓。便以姐妹相称。后由你名中带“青”,便称你为“小青”。而我因名字中又二字用方言读起来     似“许仙”。便被唤作“许仙”。

        白素贞的故事在这里被篡改,许仙因喜欢小青的眼睛而爱上了小青。
        而,小青自此成了许仙的闺蜜。
    

      
 6。旧时光,是个美人儿。     

      渐行渐远的人,若影若现的身影。旧时光里,他(她)都是大美人,一颦一语都如此动人。今夜是否也有人如我,由点点墨迹想起点点滴滴,慢慢记忆。









墨迹。深深浅浅。书信碎片,始终被我藏在最隐蔽的角落,偶尔想起,便回忆如水。

▍毕竟,这是我的旧时光,我的时光恋人,我的第一恋人。






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0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