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人生如雾亦如梦,缘生缘灭还自在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荒冢淡草如云雾,雾锁夜梦故人归。  

2016-04-19 11:19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回首处,斯人已逝,黄土成堆,陇上又添新绿。


又是人间四月,正是杜鹃花开遍山野的时候,放眼一片春光灿烂。
转眼间,您已经离世两年了。
真是,时光荏苒,弹指一瞬。

黄土成堆处又添一抹新绿,春意盎然。清明扫墓的时候,下着微雨,来到您的坟前,儿时往事从脑海里倾泻而出。记忆仍在,斯人已经不见了。

您在我的印象里除孤独还是孤独,除了慈爱还是慈爱。孑身一人,一孤瓢,一陋室,风雨里走了一生。

说到陋室,让我想起您生前所住的老房子。去年,也是清明的时节,一场措手不及的大雨,摧毁了流淌着光阴岁月的房子。奶奶看着倒塌的老房子,叹声道:“一生心血就这样被风雨摧毁了。”奶奶说这句话的时候,所夹杂的情绪,也许是我还无法体会的。

这个房子在飘摇的风雨中,终究还是倒下了,倒在您走后的第一个人间四月天。承载着岁月记忆的物证就这样轰然倒塌,从此不复存在。

同样是人间四月,您走后的第二个人间四月,昨夜您悄然入梦,让我又惊又喜。
貌似梦里很久没有您的影子了,您所有的影子都将只存在于我的记忆。
梦里您身着一袭简朴的白色长衫,隔我很近却又离我很远。慈爱的微笑,梦醒时依然很清晰。整个梦里,没有一句话,只有您的身影与笑容。想离你近一点再近一点,只是无论如何伸手终究是够不着。

生与死,两扇门,那么近又是那么远。

不知道您在世界的另一端生活如何,但愿依旧安详且宁静悠远。

写了那么多难免神伤,就像跪在您坟前时一样,眼泪在打圈,却依旧想忍住。
您的逝去,让我更加珍惜眼前人。





野渡。
2016/4/19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