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人生如雾亦如梦,缘生缘灭还自在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刀·剑·红尘》---001  

2016-04-23 15:29:29|  分类: 刀·剑·红尘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十年生死两茫茫。
不思量,自难忘。
千里孤坟,无处话凄凉。
纵使相逢应不识,
尘满面,鬓如霜。
夜来幽梦忽还乡。
小轩窗,正梳妆。
相顾无言,惟有泪千行。
料得年年断肠处,
明月夜,短松冈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----------   寄调《江城子》


大寒时节。

北风萧瑟,放眼望去,白茫茫的一片,甚是干净。不远处,一个约莫四十岁的中年男人正在烧纸钱,火光格外刺眼。纸灰在北风中打了一个圈儿,飘落在地,染出一大片墨色。没人知道他在这里待了多久,也没人知道这坟里,埋的是谁,墓碑上也什么都没写。只见他衣衫褴褛地跪在墓碑前,神情冷淡。

墓碑看上去,并不陈旧,应该是一座半旧不新的坟。而墓碑旁的茅屋已是破旧不堪,顶上的茅草已经少了一大半,整个屋子四面透风。

他又在坟前烧了一天的纸钱。他已经忘记了时间,忘记了周围的一切,他唯一记得的只是这座坟。

时间飞逝,已是夜幕,天空中闪烁着无数颗星星,他望着星星发呆,一坛又坛酒下肚,他抱着墓碑哭了,没谁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,就像白天不曾懂夜晚的黑。

看得出来他很在乎躺在棺材里的那个人。但,他却无能为力。毕竟,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很多,死亡其实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,只是我们刻意把它放大化了,就像我们放大自己的悲伤一样。

自那夜以后,再也没人见过那个人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待续······

写故事的人断了魂,
看故事的人最无情。
 
----------- 野渡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