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人生如雾亦如梦,缘生缘灭还自在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十三先生  

2016-08-26 11:35:45|  分类: 人物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很感谢我们平行生活在天涯两端,永不见面,互不打扰,却又有话可聊。

我愿在世界这端,永远关注你的一举一动。同时,也谢谢你,百忙之中,闲暇之余,听我倾诉情绪。

后来的后来,你自然而然的就成了我的树洞。一个风趣又神秘的树洞。

最开始相识的时候,你是我的QQ分组里的一个符号。如果不是因为你的QQ简介,我想我早就把你删了。对的。QQ简介成功的吸引了我的眼球,对于一个喜欢诗词喜欢武侠的女孩子来说,你的一段个人说明让我很感兴趣。
天下风云出我辈,一如江湖岁月催。
皇图霸业谈笑中,不胜人生一场醉。
提剑跨骑挥鬼雨,白骨成堆鸟惊飞。
尘世如潮人如水,可叹江湖几人回。

第一眼看到这个的时候,让我眼前一亮。对。很对我的口味。自然便对你更加感兴趣,后来我猜测你应该也喜欢武侠,果不其然,竟然被我说对了。

成了QQ好友以后,十三先生说他常用的微信,他说加那就加呗,反正也没什么。再次让我激动了一把,果真是看过武侠小说的。我在心里偷着乐了好一会儿,这个客户真难得,谈不来客户做个有话可聊的好友也不错。我一上来,就说出了十三先生的微信名字的来源,十三先生的心情貌似不错,他调侃曾有人以为他是卖清扬洗发水的。我不禁在世界的这端笑了出来,难道“风清扬”三个字就是卖洗发水的。真是难得欢乐,看来十三先生是个蛮有趣的人。我想我需要一个有趣的朋友,这样生活才不会无聊。

就这样,十三先生,成功的入住了我的QQ,入住了我的微信。地位越来越牢固,哈哈,所有功劳都归于他的个人说明。这严重说明,我是一个灰常注重第一印象的人。

十三先生是叔叔级别的人物,却又是一个有文化内涵的蜀黍。他的举止言谈毫不轻浮,这点我很欣赏。相比起同一分组里的其他人来说,实在是天壤之别。没错,他的独特也抓住了我的目光。交谈多了以后,我发现他更有意思。

他喜欢的电影,我几乎也都喜欢。他成功从我的客户,变成了QQ偶像。后来,我辞职了。他便真正成为的成为了我的一个大朋友。

他近乎年长我二十岁,却让我感觉年龄相仿,不知道是自己过于早熟,还是他童心未泯。我想应该一半一半吧,我应该是有点早熟,而他又真的童心未泯。就是那么巧,茫茫人海偏偏成了网络朋友。

再后来的很多个日日夜夜,他倾听了我太多的琐碎,开心的不开心。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向他说,或是是我觉得他在天涯的另一端,可以很好的保护我的故事,这点给了我很大的安全感。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,所有的一切我都愿意向他诉说,而他也恰恰是一个善于倾听的人。就这样,他成功的网络朋友变成了我的树洞。

他姓氏名谁,已经不重要了。好友从来不必知道出处,我不关心他哪里来哪里去。反正一切都是缘分,缘来了便聚,缘去了就算。大冰说过“江湖儿女江湖见”。我从不刻意,他也不会。

我曾经问过他,为什么相聊甚欢的人,如今却是一言不发。我说我们也会如此吗?他的回答是肯定的。他说有一天你也会这样的,我却异常肯定的回答了不是。只要你不觉得我烦,我想还是会不断打扰你,没有树洞,会被憋死的。

他的存在给我很多想象空间,我在想如果把他放在古代,他会不会是一个绿林好汉或者是一个江湖侠客,这一点让我觉得我的树洞先生就是个大神。哈哈,如若真是古代,我还真想和他决战紫禁之巅。虽然他大我二十岁,但是很多他看过的电影我也是都看过的,我看过的他也差不多看过他是个热爱电影的人,也是个放荡不羁爱自由的人。

我很喜欢王祖贤的小倩,喜欢林青霞的东方不败,也很喜欢武侠剧中配乐。意外的是我和王祖贤的名字中都带一个贤字,所以我对王祖贤更有好感。没想到我喜欢的,他也很喜欢。他喜欢的,我也很感冒。于是,我们聊的很是投机,从电影到音乐,互相分享。这让我对他的印象再次加分。

此外。我是一个喜欢看别人文字的人,所谓我手写我心,文字足以看出一个人来。当然,他的日志我绝不会放过。其中一篇让我印象深刻,大致内容是这样的。那个女孩子问如果时光倒回十年,有没有可能。他的回答很精彩,倒回十年又如何那时你才十二岁。哈哈,说实话,第一次看到这篇日志的时候,我觉得他机智又幽默。不愧是腹黑的天蝎大神。

至于为什么喊他十三叔,我已经忘了。大概应该是这样,古惑仔里有个洪兴十三妹,而我的网名又叫十三姑娘,再恰巧我们又在聊古惑仔。后来,我就成了十三妹。这样被他叫起来怪怪地,毕竟他大了我二十岁,论道理我应该喊他叔叔,所以我终究还是还是喊了他叔,十三叔。后来一个2B组合就出来了。(13+13=2B)不知道喊他十三叔的时候,他会不会觉得他老了,总之他喊我十三妹的时候我觉得他年轻了。

从他更新的动态,以及他爱看的电影来看,他是一个极其喜欢户外的人,目测动手能力也很强悍,一个地道的天蝎。而我的乐趣,就是看他更新动态,去感受我所无法体验的生活。他对大自然的热情,可谓是冬天的一把火。纵横秀丽山川,就差下五洋捉鳖了。哈哈。不晓得是不是太夸奖他了。总之,也不太为过。如果,在未来的某一天他真的要去穿越无人区,我会默默祝福他平安回来。

他说人生最害怕的就是一个等字。我想也是因此,他才说走就走的吧,从来不留遗憾。也或许,这近四十年来,遗憾太多,不想再有遗憾,所以123想干就干了吧。如果用一个动物形容他,我想我会用一匹野马来形容。

和他比起来,我不过是一个黄毛丫头,涉世未深。而他早已是一入江湖岁月催,洗尽铅华,看透世态。

也许是由于他工作的原因,我总觉得他的路程很孤独,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他是个会享受孤独的人。对此,很感谢他一路分享的美景。

他喜欢喝酒,这一点也很符合武侠小说里的人物,所以恍惚间,我觉得他适合活在一个有侠客的年代,再或者活在一个有大哥的年代。不知道,他是不是也这么觉得。

哈哈。
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,实在是难为自己了。不过难得为你写点文字,留个纪念也是好的。

有段时间许久不联系,我还真当是相聊甚欢后的物是人非呢。其实,不是的。后来我才明白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,本就不该互相打扰,借用一句你的话。『从未离开』。对的,很多时候,不说话不代表不关注,而更多的默默关注。

见与不见,其实没什么区别。如你所言从未离开。

十三叔。这就是我笔下的你咯。
就写这么多了,再写下去怕被你骂。




文/野渡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